close

你的孩子好動嗎?你會不會擔心孩子不只好動而且還過動?找到孩子的「動」點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啊!

如何搞定 好動的 小屁孩?.jpg

回娘家的時候媽媽問我,你們家兒子之前這麼好動,現在怎麼自己在和室翻書,30分鐘了都還沒動靜,是怎麼了,轉性了喔!哈~笑屎了!連我娘都説話了,我就來好好説明一下,其實,當然有原因的嘛~
 

我們家老大哥哥,從小過動,巧虎一輯20分鐘,他可以就連續跳20分鐘不用停下來,在幼幼班上課可以望情投入老師的故事𥚃跳起來撞到同學流鼻血而不自知,還真情流露的問同學説~你怎麼流鼻血了,趕快告訴老師丫

在知道兒子是專才檢定學習型的特質時,了解到專注力的訓練對孩子的重要性,所以我和先生決定,關掉電視避免太多聲光影音的刺激,讓孩子專注在故事書裡沈澱下來,這決定看起來充滿智慧,其實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百般不願的內心戲,這可是撥奪我享受下班放空的美好時光丫😭

然而人生就是這樣,為了孩子做的改變總是能收穫另一個自己,我這才發現關掉電視父母意外成為受益者,除了多了些時間攢研本業的書籍,和孩子更多了互動陪伴和溝通,因為沈浸在故事書的兒子果然專注力提升,一坐下來就是一小時,連逛百貨公司都能在誠品最少待上一小時,讓為娘的好好逛逛,真是舒心啊!

我發現,先了解孩子的特質再來找方法,是給予孩子學習成長階段最好的支持,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個體,在教養的過程中,看見孩子的成長也發現自己的改變,因為「懂」孩子了解孩子,我們親子間的溝通無礙更是分數換不到的幸福

@神乎奇際咨詢師:王姿儀


【延伸閱讀】 量身訂造的教養方式,不再害怕埋沒天份
【延伸閱讀】媽媽咪啊~誰家寶貝愛搗蛋? 寶寶姓名幫你揪出NG育兒法

 

arrow
arrow

    神乎奇際諮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