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暸解姓名學對我有什麼幫助.jpg
上禮拜去洗頭時,跟打工的實習生小許聊天,我問他:感覺你在這邊有一段時間了,何時大學畢業呢?
你念美容相關的關係嗎?不然怎麼這麼有熱忱~?
小許回:哈,其實我念的是機械系。
我問:哇~那怎麼想兼職做美髮呢?這是完全不同的領域耶~
小許回:機械系是家人對我的期待,美髮是我在高中時開始愛漂亮、抓頭髮,頭學們也  覺得我抓的很不錯,我就開始找資料研究、帶工具去學校幫同學抓,就玩出興趣了; 不過我的家人都很擔心,他們希望我好好念書,在公司上班穩定領薪水。
我回:結果呢?
小許:只有我媽媽支持我,因為她以前也是美髮師,但是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被迫中斷~後來聽說這間店老闆有用心培訓新人,我就來了^^
我回:那你很幸福,有媽媽支持你,難怪你總是笑咪咪地在這裡努力~感覺你也很知道怎麼往目標前進!很自律!
我認識另一位美髮師小宋,他就跟我說,他是被逼的XD
小許:被逼的???
我:因為他們家美容院在當地是連鎖店,媽媽從小就『計畫』好讓他們兄弟接分店……他其實跟你相反,完全對美容沒興趣,但媽媽比較強勢,他也只能告訴自己體諒媽媽的用心努力找出動力,一直到現在慢慢穩定地喜歡上這個工作~

 

 

看著兩個完全不同的例子,一位因為知道發現目標而快樂前進,一位因為被賦予期待後學習從中找到樂趣,沒有對錯,但如果是我們的孩子,您們的想法是什麼呢~?
姓名學中『命宮星座』代表著每個人的特質與事業前程指標,兩個年輕人的剖析如下,給大家做個參考、或許也能開啟您教養孩子時的思維:

宋XX.JPG

 

追隨星:
這顆星座的機會資源都在週邊,不用刻意到遠方開拓,只要多注意周圍、跟隨到自己正確要追隨的人,用心經營就會有很好的成果。雖然追隨星有強大的吸引力,不適合一開始獨自創業,反而透過跟人合夥或是追隨貴人,不斷主動展現才華與能力,更容易成功。
名人代表:馬英九、柯文哲


許XX.JPG

獵戶星:
找到獵物、鎖定目標後就會緊追不捨、不輕易放棄,動力很強,直到獵取標的為止。因此重點在於自己本身的選擇,如果在發展的過程中跟隨到正確的人,又能主動表現,那麼發展會是無可限量,甚至很可能在前輩退下時,承接成為接班人!
代表:賴清德、陶晶瑩


【延伸閱讀】 想要暸解自己是什麼星座嗎?

@神乎奇際咨詢師:許懷方

arrow
arrow

    神乎奇際諮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