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在21世紀裡,環境變化速度非常快速,加上資訊爆炸取得也容易的情況之下,不管是戰場的老將思索自己的人生價值,或者是年輕鬥士在放眼未來的人生,都很常出現很多聲音就是,「工作不順了,我該不該換工作!」「難道,就只能這樣了嗎?」「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更好的?」但每當要做轉換時,內心又會充滿一種未知感及不安全感。該跨出去嗎?還是我應該繼續留下來累積經驗呢?

覺得最近工作不順,想了解換工作時機.png

那到底要不要換?我想這首先要問自己到底了解自己嗎?還是你只是聽你身旁的誰誰誰給你意見而已?那他們給的答案真的就是準確適合你的嗎?

今天有個職場戰將來詢問我一個類似這樣的問題,她覺得工作不順利,在想要不要換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就利用姓名這個符號工具,來幫她解惑,讓她了解原來從姓名是可以讓她更認識她自己,並且能找出她的問題點所在。


33.PNG

首先第一個要先幫她檢視是否自己有哪個地方出了問題。
從名字我們會發現她其實是需要有很棒的人際關係的人不管是對上還是對下,不過在個性上又是個自我性比較強野心比較大的女孩,自己的想法比較多也較堅持自己的理念,對於他人的建議及新的東西比較不能接受。對於自己的期待其實是很高的,不過又希望自己的工作穩定度是高的不太需要變化變動,顯然在一些個性上產生了矛盾。

在今年36歲這個時間點本身自己希望上層能夠對她更加信任及認同,但上面有說到對於新的東西比較不能接受,但今年又期待有新的東西能出現。今年上層也有給與她新得事物去讓她執行,不過舊的事物加上新的事物讓她事務越來越雜,導致覺得不順,產生會想找新的工作的念頭。


所以從名字裡可以看得出來,個性及自己的期許會有些衝突,可能要在這個地方先著手的去修正改變。


那今年可以換工作嗎
以今年來說,心態上是比較倦怠的,所以必須靠外人來協助幫忙。要去找到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產業,找一個比自己更有價值遠見的上手來合作共創未來,並且上手是你能信任相信認同的人。


只要找對了上手不但可以帶給你新的環境及遠見,也會協助你在正確的母體下去孕育出更不一樣的自己,你們就會成為一個好的夥伴及戰友,重新把自己的企圖心建立起來。

讓自己今年的倦怠心情可以因為上層的帶領上層的企圖心而受改變。這將是你在未來發展過程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


高端客戶首要洞悉人性.png

我們利用名字這個工具來分析之後,你會發現人總是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當遇到問題時,低潮時,我們只能聽大家的說法來使自己認同,或者說服自己。但那或許只是別人的經驗而已,不一定適用在你自己的身上。

如果你能透過一個工具,一個能看到量身為自己訂做的說明書,我相信你在選擇跟做改變的時機就會有所不同。你將看到的世界及未來,也會因為你的思維改變而更不一樣。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唷。

@咨詢師:翁瑩鐘

arrow
arrow

    神乎奇際諮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