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要轉職創業的人,都會擔心,下一個會不會更好,因此猶豫不決,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確定自己事業的發展方向是對的呢?

轉職、創業行不行.png

陳醫師是醫學中心醫師,在醫療領域的專業上其實分門別類細分很清楚的,打從在醫學院求學階段,陳醫師就組織同學一起參與偏遠地區醫療團隊,那段帶著使命為理想奉獻的日子,雖然辛苦更多了哥們般情義相挺的好友!

在大醫院辛苦了幾年,陳醫師一直在同事眼中是認真負責的好醫師,然而大醫院雖然體制完備卻未必能讓陳醫師的發展方向得以儘情發揮,在一個微涼的午後,陳醫師獨自坐在星巴克,聽到他過去景仰的直屬學長在和學弟們分享著如何在白色巨塔裡成功向上攀升⋯⋯他當下撥了通電話給父親,「我決定要離開醫院了,去開業好了,把我志同道合的哥們一起找回來!」

這是個好消息但陳爸爸和陳媽媽就擔心到睡不著覺,在他們的眼裡,這個孩子從小到大溫溫地不太說話,開業跟做生意一樣,他行嗎?

我看著陳爸爸陳媽媽一臉擔懮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們對兒子的關心,我微笑看著他們説,要為孩子加油打氣,他在醫院有他的壓力,以你們對他的了解,陳醫師要做這個決定其實是不容易的,他心裡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先理解孩子的心態,合不合適才有溝通的空間,這樣好嗎?

人生的方向抉擇比速度更重要.png

陳爸爸陳媽媽開心的點頭,所謂處理事情先處理好心情,我這才開始剖析陳醫師的特質,發現陳醫師有幾個特點
1·具有潛藏型的能量,能走出自己的獨特性但別人卻可能看不出來。
2.並且在24-33歲之間,在自己本質的能力上可以發揮和運用滾動出極大的價值而34-43歲更能吸引龐大的人脈資源。
3.而陳醫師的成功基因更在專業上有絶佳的説服力,在大學時期更能看得出用信念引導同學們參與偏遠地區醫療的影響力。

>>> 解讀我的成功基因密碼,掌握潛藏的能量、人脈資源和影響力

這時候,陳爸爸陳媽媽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們相視而笑我說~就賀喜老爺賀喜夫人恭喜陳醫師囉!

說真的,轉職這件大事,怎麼能不了解清楚對嗎?轉職 創業行不行?免費測算事業前程指標

@咨詢師:王姿儀

arrow
arrow

    神乎奇際諮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