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怎麼辦?孩子出生後夫妻的感情會更好嗎?
有了小孩, 夫妻就很容易 吵架?.jpg
不知道為什麼孩子出生後,就好像自動幼兒專家上身,總是覺得自己有些堅持的想法一定是對的,我現在回想起來發現還挺好笑的,應該是我打從心底覺得,就是我娘把我教的很好所以你才娶我不是嗎?

所以我堅持用自己方式教孩子,後來⋯我才發現,不是我娘的教法有問題,是教的小孩不是同一個!隨時都有很多狀況外的事,很多人都問我,你生三個怎麼這麼有勇氣!我說,你不知道有多好(含淚嘴角颤抖⋯),三個小孩帶給你很多啟發的~這是我真實的體悟ㄚ

例如說我現在就發現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了!心胸開闊不少丫!哈哈哈~

話說我曾經為了方便三個孩子接送,乾脆學一樣的才藝,一起打羽球一起學畫畫⋯(是以為在養竉物誒XD),最後哥哥說小妺妹沒有打球的天分都一直撿球,小姊姊説,哥哥畫來畫去都只會畫一樣的,小妺妹說,這些我都不喜歡⋯天啊,我的錢都打水漂去了~~

不用說,這種事,當然也是吵!什麼~錢不是這樣花的啦!不是說課程好就去學,那不就學不完花不完了⋯這些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心裡粉不酥湖的話,並沒有解決我們的問題,還成了很不好的身教,而且我們小姊姊像個鬼靈精有時候還會趁機做亂搞到我們夫妻吵架。

其實,我們也是成了爸媽才學習當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俗話說「先懂孩子才懂教」應該要花時間對自己孩子的潛能特質有些了解,我發現原來我們家老大是「專才檢定學習型」的孩子,有著特殊的學習才能,專注培訓專長最好多參加檢定或比賽,得到肯定後,越有興趣對之後的幫助越大!-而我們父母呢也要多些鼓勵增加孩子磨練學習的機會!說真的從我們家哥哥小時候要參加比賽時眼神認真的模樣,真的是好可愛喔!有時候他參加比賽,我發現我這個媽心裡比他還緊張,臉上還要裝淡定怕影響他,實在也太有戲!長大後他自己就會主動參加學校內外的比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果然習慣的養成很重要的!

這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法寶一樣,懂了孩子以後,不只有教的問題解決了,連和孩子溝通都變好了,當然夫妻的感情也就更加溫潤了呀~~等等,別忘了我可是「三寶媽呢」搞定了一個還有兩個!另外兩個是什麼型呢?下回和你分享喔!!

延伸閱讀 量身訂造的教養方式,幫助孩子開發潛能!

@神乎奇際諮詢師:王姿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乎奇際諮詢網 的頭像
    神乎奇際諮詢網

    神乎奇際諮詢網–官方部落格|新生兒取名命名|媽媽教室|豬年鼠年媽媽教室|姓名測算|姓名學八字學|命理研討|姓名學課程|婚姻愛情測算|前程指引|人生諮詢

    神乎奇際諮詢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